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大眾運輸恢復口罩禁令 雙鐵仍可飲食

新北捷運公司指出,淡海輕軌即日起恢復全程戴口罩的規定,勸導不聽者,最重可罰一萬五千元,並拒絕運送。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新北捷運公司指出,淡海輕軌即日起恢復全程戴口罩的規定,勸導不聽者,最重可罰一萬五千元,並拒絕運送。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宣布,即日起八大類場所務必戴口罩,包含大眾運輸工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在臨時記者會強調,即日起,民眾若在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時沒戴口罩,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可開罰三千到一萬元。

指揮官陳時中則在行政院會表示,八大場所口罩措施先進行一周宣導,希望透過宣導提高民眾配戴口罩的遵從度,若落實狀況未改善,將視疫情發展決定開罰與否。

莊人祥表示,交通部四月發出公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時若不戴口罩會有罰則,六月七日疫情大解禁後,地方並未撤銷公告;交通部六月也發出新公告,表示民眾搭乘海、空運航班、高鐵、台鐵、捷運、國道及公路客運、計程車與公車時應配戴口罩,目前就是重新實施。

台北捷運、高雄捷運、桃園機捷及淡海輕軌昨天都宣布,恢復搭乘全程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可罰一萬五千元,並拒絕運送。

台北捷運昨起開始一周勸導期。桃園捷運公司指出,未戴口罩者禁搭,一周勸導期過後,十三日起開罰。即日起搭高捷、輕軌需全程戴口罩,宣導期至八月十七日,之後勸導不聽即開罰。

雙鐵現行規定,進站仍須配戴口罩,但進站後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就不會強制戴口罩,且在維持社交距離,或相鄰旅客戴口罩,就能在車內飲食。

社交距離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