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沒守戴口罩規定 雙北將開罰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入境者全面普篩加上居家檢疫。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入境者全面普篩加上居家檢疫。記者魏翊庭/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升溫跡象,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八大場所應配戴口罩後,台北市政府昨宣布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應變機制,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大眾運輸、醫療院所、北市府等場域均須戴口罩,並落實實名制,勸導期一周,過後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至於小巨蛋、北流等將舉辦大型活動,北市府也要求工作人員活動前落實兩周健康管理、動線管制、進出人員健康監測、實名制、室內活動超過一百人、室外超過五百人須向觀傳局申請。

新北市昨起再新增五大場所恢復戴口罩,特殊場所持續實名制,違規即開罰;桃園市衛生局憂心國內有潛在個案,建議移工、外籍生聚集場所須戴口罩。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海島型國家重要策略就是阻絕於國外要守好,若沒守好,境內再管控也沒用。最近個案都是境外移入,還有的經過一段時間發現確診,卻不清楚本土或境外案例,像磐石艦到現在,艦外還是艦內感染還沒定義。他說,要求入境者全面普篩不是他個人意見,是把專家意見說出來讓中央知道,但地方會尊重中央的決定。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昨說,從台灣近月出現的日本留學生、泰籍移工到比利時工程師案例來看,國內恐有潛在個案,他建議移工、外籍學生聚集場所一定要戴口罩,確保安全。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會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尋求一致作法,較為恰當。

侯友宜昨再宣布,即日起KTV、電影院、K書中心、補習班、電梯等密閉空間恢復戴口罩,特殊場所也將持續實名制,違規就處罰。

博物館、表演場館表示,防疫新生活開跑後,解除間隔坐限制,但仍維持進場量體溫、手部消毒、戴口罩、實聯制等防疫措施。

教育部綜合規畫司科長林雅幸說,各級學校按照指揮中心規定走,如能維持社交距離可不戴口罩。

大眾運輸方面,雙鐵規定進站仍須戴口罩,進站後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就不會強制戴口罩,且在維持社交距離,或是相鄰旅客戴口罩,就能在車內飲食。

口罩 社交距離 防疫新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