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南社區藥局再現口罩荒 藥師:連實名制口罩都買不到

社區藥局再現口罩荒。圖/本報資料照片
社區藥局再現口罩荒。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再陷新冠肺炎可能有社區感染的風險,帶動原本買氣已下降的口罩再傳瘋搶,台南市社區藥師表示,由於之前實名制口罩配送量都賣不完,配送時間拉長,但本周以來,實名制銷量大漲,配送量卻跟不上,很多藥局都有一到兩天完全沒有實名制可賣的空窗期,更引發民眾的恐慌,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反應,卻到今天仍沒有增加配送。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上周六公布比利時籍工程師染疫,目前推估有可能是在台灣染疫而非國外,引發民眾對疫情的緊張,再加上前副總統陳建仁在8月1日公開表示,建議民眾到年底最好囤積3個月的口罩量,以因應疫情,口罩各地的銷售狀況從周六、日起就蠢蠢欲動,本周更是銷量大爆發。

台南市很多藥局今天的實名制口罩都賣光光,藥師史宗良表示,自己的藥局在北區,在之前疫情緊急時,每天的實名制口罩都賣光光,到6月解封後,口罩的銷量就明顯下滑,但本周又再大爆發。

他表示,自己周一原本還剩下150份(每家藥局配送200份),但周一晚上就賣光光,周二沒得賣,今天周三還是沒得賣,要到晚一些才能配送,明天才有口罩可以賣,許多民眾都來問,但手邊沒口罩也沒辦法。

另名藥師表示自己也有相同的情況,指出口罩依規定是每日配送,周一到周四都是配送200份、1800個,周五則配送周六與下周一的量,是3600個,但是之前因為實名制口罩銷量大幅下滑到只剩下1/2-1/3的量,而口罩配送是根據藥局前兩天的庫存。

例如周三配送是看周一上午的庫存,如果庫存量還不少,就會減少配送,而且之前因為庫存很多,很多藥局還會「拒收」實名口罩,所以本周突然銷量大增,很多藥局都庫存不足。

而不少人上網反應買不到實名制口罩,憂心3-5月間排隊買實名制口罩的情況又將上演,藥局表示,自由販售的盒裝口罩原本就量不多,大家搶,但現在如果實名制也買不到,可能會引發民眾恐慌,要求中央應調整一下配送的情況。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