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降低染疫患者死亡率 日批准地塞米松為治療藥物

地塞米松抑制新冠肺炎死亡率的效果,會依據病患被納入研究時的病重程度而有所不同。路透
地塞米松抑制新冠肺炎死亡率的效果,會依據病患被納入研究時的病重程度而有所不同。路透

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批准將廉價、廣為使用的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作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2種治療方法,因英國試驗顯示,這種藥物可降低住院患者的死亡率。

路透社報導,厚生勞動省在最新修訂手冊中,將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與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同列為治療選項。

厚生勞動省這項修訂今天獲日本媒體廣泛報導。

英國研究人員上個月宣布,試驗結果顯示,地塞米松是第一個能拯救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性命的藥物,科學家稱這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重大突破。

日本製藥商「日醫工株式會社」(Nichi-IkoPharmaceutical Co.)是生產這種藥物的藥廠之一。

新冠肺炎 地塞米松 類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