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幫賣口罩藥局有獎勵 政府再撒上億元

政府針對配合口罩實名制販售、表現優異的藥局,將發放獎勵金,最高三萬元。圖/本報資料照
政府針對配合口罩實名制販售、表現優異的藥局,將發放獎勵金,最高三萬元。圖/本報資料照

政府再撒幣!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我國口罩實名制自2月6日起上路,以穩定疫情。藥局身為口罩國家隊的一員功不可沒,因此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告,針對配合口罩實名制販售,表現優異的藥局,將發放獎勵金,最多可領新台幣3萬元;預計約6400家藥局符合資格,總金額超過一億元。

食藥署企劃及科技管理組組長許朝凱表示,2月6日至6月30日期間配合政府辦理口罩實名制表現績優的健保特約藥局,只要符合口罩銷售累積總天數達20天以上,且按時繳回口罩帳款並依規定銷售的藥局,皆申請獎勵金。

獎勵金發放採採級距制,配合發放20天至50天者,可領五千元、51天至75天者,可領一萬;76天至100天者,可領兩萬;101天以上者可領三萬。各藥局可於即日起至7月31日,將資料送交至所屬地方藥師公會或藥劑生公會辦理。

許朝凱表示,符合獎勵金資格者先計算至6月30日,之後持續配合政策販售者會再研議是否繼續發放獎勵金。全台約有6500家藥局曾配合販售口罩,但有中途退出、未依過卡規定販售或是未依規定期限繳納款項者,因此符合資格藥局約6400多家;相關款項已編列上億預算,將自紓困特別預算中支應。

新冠肺炎 口罩 獎勵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