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食藥署長鬆口:本土疫苗臨床試驗補助10億元以上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隨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緊急,台灣疫苗臨床試驗的費用傳出過去,受試人數也太多,多位專家批評將拖累台灣疫苗保護民眾的時程。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今(7)日鬆口表示,政府針對本土疫苗臨床試驗補助經費,應會達到10億元以上,二期臨床試驗受試人數,有可能由3,000人降低至1,000人。

吳秀梅表示,10億元僅是用在臨床一、二期的費用,並未包含後續的疫苗採購費用,但是預期二期臨床試驗完成的時間點將落在明年第1季。

為了抗疫,政府近月來多次公開提到要補助本土疫苗產業發展,並在年底前量產100萬劑到200萬劑戰備疫苗,但對於採購預算及臨床實驗計畫,卻遲遲未見具體消息公布。

直到上周傳出,政府補助臨床一、二期的補助總計3億元,採購金額10億元,但臨床二期的受試者需達到3,000人以上。

消息傳出後,國家衛生研究院榮譽研究員蘇益仁今日表示,政府為採購新冠肺炎疫苗,向民間廠商提出二期臨床試驗3,000人的受試人數,這個人數太多了,他建議應縮小範圍至1,500人,才有可能在期限內完成戰備疫苗準備。

疫苗 臨床試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