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醫生操作變熟練...新冠患者使用呼吸器 死亡率從80%降到35%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多數使用呼吸器的病人重病不治。但近來統計發現,使用呼吸器存活率逐漸提高。圖為今年4月20日億情高峰期,重疫區紐約州揚克市聖約瑟夫醫院病患使用呼吸器。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多數使用呼吸器的病人重病不治。但近來統計發現,使用呼吸器存活率逐漸提高。圖為今年4月20日億情高峰期,重疫區紐約州揚克市聖約瑟夫醫院病患使用呼吸器。
美聯社

美國各地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但統計研究發現,使用呼吸器的患者存活率卻逐漸提高;一般呼吸器都是在新冠肺炎療程的最後一個階段使用,過去一直給人們一種迎向死亡的警訊。

專家認為,隨著他們對新冠病毒的研究和了解愈深入,醫護人員就能愈熟練地操作治療的流程;而他們也發現,使用呼吸器也並非必要的選擇。

根據中國武漢及義大利的研究報告,當患者已經嚴重到需要使用呼吸器時,絕大部分都無法戰勝病魔;雖然美國的疫情仍在持續,但死亡率卻逐漸下降,甚至和其他罹患肺部疾病的人幾乎相同。

愛默雷大學(Emory University School)的醫學教授,同時也是重症醫療學會(Society of Critical Care Medicine)主席的馬丁(Greg Martin)與同仁在5月26日發表的一篇報告指出,新冠肺炎患者使用呼吸器的死亡率為35.7%,和疫情早期的80%相比大幅下降。

此外,使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以及口服類固醇藥物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都能有效幫助病患減輕病症。

加州大學雷根醫療中心也同時在進行相關研究,該醫學中心的重症醫師布爾(Russell G. Buhr)指出,使用呼吸器患者的死亡率約落在30%至50%,他表示:「現在我們對新冠肺炎已經了解更多、也更懂得如何治療。」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雖然目前仍未掌握實際上有多少新冠肺炎的患者使用過呼吸器,以及使用呼吸器後的存活率,但許多醫療研究單位,如國際嚴重急性呼吸道與新興感染協會(ISARIC)等,仍持續在國際間追蹤相關研究的紀錄。

新冠肺炎 死亡率 重症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