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秀傳醫師研發 隨心酒精盒走到哪用到哪

秀傳副總裁古鳴洲(右)研發「隨心酒精盒」,可掛在身上、識別證,方便攜帶使用。記者林敬家/攝影
秀傳副總裁古鳴洲(右)研發「隨心酒精盒」,可掛在身上、識別證,方便攜帶使用。記者林敬家/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進入後疫情時代,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古鳴洲研發出「隨心酒精盒」,讓醫護人員走到哪用到哪,一隻手指頭按壓就可用酒精消毒,「秀傳微創育成中心廠商」合作廠商最近贈送1000個「隨心酒精盒」給醫護人員和志工。

骨科醫師古鳴洲被稱為秀傳大發明家,過去他從工作、生活須中研發「Dr. Ku折疊硬式護腰墊」和「蚊子殺手」都獲得金點設計獎。

秀傳體系副營運長陳進堂昨代表接受捐贈,他表示,古鳴洲在臨床照護病人之餘,又致力發明各項應用於生活的改良產品,包括開刀的器械、醫材和符合人體工學的用品等,這次的迷你酒精盒運用在生活中更為便利。

古鳴洲說,根據國外統計,一般人每天平均會觸摸臉部15次,包括揉眼睛、摳鼻子、撚鬍鬚等下意識動作,疫情期間,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也很重要,但不是到處都有水龍頭可以洗手,也導致疫情期間的乾洗手液賣到缺貨,但瓶瓶罐罐酒精不易攜帶,拿進拿出可能增加接觸感染風險,簡便隨身攜帶的酒精盒,可隨時、隨手獲得適量酒精,讓病毒不會從口眼鼻進入身體。

隨心酒精盒的容量約8cc,可將酒精液噴灑進吸收酒精的海綿中,再裝載於扁圓形的容器,堅硬外殼不怕擠壓造成滲漏,防漏矽膠出水孔也是專利設計,在指尖按壓下能流出適量的酒精,容易操作又不浪費,可消毒手指上百次、乾洗手20次,滿足民眾一日以上所需的酒精量。

乾洗手 酒精 消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