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境外生返台首批8人今午抵達 各校輪值機場協助

台灣開放11地境外生入境,今午將有第一批8名應屆畢業生飛抵桃園機場。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開放11地境外生入境,今午將有第一批8名應屆畢業生飛抵桃園機場。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灣開放11地境外生入境,根據教育部調查,今天中午將有第一批8名應屆畢業生飛抵桃園機場,將由各校安排到防疫旅館進行14日的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地區應屆畢業生分批返台就學,包括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符合資格共2238名,其中以香港、澳門、越南人數最多。

教育部於本月20日發函各校,要求提報本月22日到7月5日第一批返台學生名單,至昨天晚間5時統計,共同意62名境外生入境,其中最早來台的8人,預計於今天中午左右從香港飛抵桃園機場。

按照教育部規劃,境外生下機後,需由機場檢疫人員確認無發燒或相關症狀,再經由通關程序抵達入境大廳,依告示牌前往大學輪值櫃台報導。

桃園機場的大學輪值櫃台,有各校人員輪流派駐,將協助學生搭乘機場防疫車隊或學校防疫專車,接送到防疫旅館,協助入住並告知防疫措施。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日前參與4大專協會講習會指出,首波境外生人數較少,希望建立起SOP(標準作業程序),他並提醒,只要有一個境外生在隔離期間「趴趴走」,就會毀掉對社會的承諾,呼籲各校一同承擔。

由青年組成的「香港僑生返台關注小組」,近來也在臉書專頁上整理返台資訊,提供問答、懶人包,同時也提醒抵台港生遵守相關檢疫規定,避免自身成為防疫漏洞。

新冠肺炎 境外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