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灣能幫忙 贈譚德塞家鄉衣索比亞10萬片口罩

外交部贈衣索比亞10萬片口罩。
外交部贈衣索比亞10萬片口罩。
圖/翻攝自外交部推特

外交部今天說,秉持「台灣能幫忙,而且正在幫忙」精神,駐南非代表處近日援贈衣索比亞10萬片外科口罩,以協助當地醫療人員抗疫。衣索比亞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的家鄉。

衣索比亞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已有超過4000例確診,其中有超過70人不治。

外交部說,政府秉持「台灣能幫忙,而且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精神,援贈衣索比亞10萬片外科口罩,將全數交由衣國衛生部運用。

台灣在衣索比亞未設立代表機構,相關業務由駐南非代表處兼轄。外交部說,南非仍處於鎖國狀態,駐處人員無法親自赴衣國捐贈物資,為及時將重要防疫物資送交衣國、協助當地醫療人員抗疫,捐贈儀式由駐南非代表周唯中與衣索比亞駐南非大使泰克勒馬利安(Shiferaw Teklemariam)18日代表雙方政府在衣國駐南非大使館舉行。

駐南非代表處在臉書粉絲團貼文指出,泰克勒馬利安感謝台灣政府善舉,盼未來與台灣加強衛生、經貿及投資等合作,務實增進雙邊關係。周唯中則期盼台衣雙方能繼續秉持平等互惠原則加強各領域交流。

外交部今天也在推特發文指出,台灣成功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且是世界一股良善力量;台灣能協助非洲抗疫,包括譚德塞的家鄉衣索比亞。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