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6月7日起 雙鐵、郵局有條件脫口罩

根據交通部六月七日後的解封規畫,屆時旅客進大眾運輸場站後,若能維持社交距離將可脫口罩。但尖峰時間人潮擁擠時,恐還是得戴上口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交通部六月七日後的解封規畫,屆時旅客進大眾運輸場站後,若能維持社交距離將可脫口罩。但尖峰時間人潮擁擠時,恐還是得戴上口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目前不管能否維持社交距離,搭乘大眾運輸和進郵局都需戴口罩,六月七日大規模解封在即,交通部昨公布相關鬆綁管制措施,屆時包含雙鐵的大眾運輸場站內、郵局內,民眾若能維持社交距離將可脫口罩,同時取消國家風景區及觀光遊樂業園區人、車防疫安全承載量限制等。

交通部說,至於捷運、公車等,由地方政府參考決定。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說,該規畫以「若不能維持社交距離,則需戴口罩」為原則,採「若能維持社交距離則不用載口罩」進行各項鬆綁措施。大眾運具、運輸場站及郵局入口處仍維持現行量體溫、戴口罩措施,但進入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施時,得不戴口罩。

除了「有條件開放脫口罩」,六月七日後若雙鐵、國內航線空運航班旅客在維持社交距離下,或相鄰旅客有戴口罩或採用適當阻隔設施時,得解除飲食管制,吃完後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同時恢復雙鐵列車上商品販售,國內航線空運航班恢復提供飲品。

不過,社交距離隨時在變化,要落實恐麻煩。有民眾就說,在郵局裡,這一秒可能與其他人可維持社交距離,脫下口罩後,下一秒其他人接近就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又要戴起口罩。

每周搭火車往返北花的鍾小姐也說,若原本臨座沒人,好不容易可拿下口罩,結果下一站有人上車坐旁邊,一來一往穿脫口罩也麻煩。

還有旅客說,像尖峰時間台鐵區間車內站滿旅客,很難維持社交距離,恐還是得戴口罩

台鐵局說,會按照指示辦理,若旅客距離過近卻無戴口罩,會勸導戴上。中華郵政說,比起強制民眾戴口罩,鬆綁執行上比較簡單,應不會增加基層負擔,若看到民眾在現場沒遵守,會提醒戴上口罩。

另外,屆時台鐵新自強號遇連假將開放站票銷售,高鐵連假亦可販售自由座,除增開加班車外,也將透過月台、穿堂層與閘門前等排隊人流,控管站位人數。

根據規畫,也將解除國道服務區人、車潮管制;國家風景區及觀光遊樂業園區人、車防疫安全承載量限制也取消;取消投遞人員到達投遞點按電鈴或呼叫後,向收件人聲明「如有受傳染病防治法規範必須嚴守否則會觸法被罰」措施等。

社交距離 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