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解禁社區藥局買氣減 仍有民眾要「國家隊口罩」

口罩解禁了,市面上販售的口罩色彩,也繽紛了起來。記者王慧瑛/攝影
口罩解禁了,市面上販售的口罩色彩,也繽紛了起來。記者王慧瑛/攝影

口罩銷售解禁,超商、藥妝、量販業者都加入戰局,全聯屈臣氏等今天盒裝販售,電商也上架,高雄市社區健保藥局口罩買氣明顯下降,但仍有民眾還是習慣來藥局買。

高雄市人禾藥局在新冠肺炎四個月疫情期間協助推動口罩實名制,賣超過10片醫療口罩,藥局藥師工作量爆增五倍,六月起口罩販售解禁後,包括超商、藥妝、量販業者都加入戰局,分食市場,人禾藥局這兩天口罩買氣明顯下降,一整個上午僅2、30名客人採實名制購買。

業者表示,口罩實名制動以來,民眾二周可憑健保卡買9片,已減少排隊情形,在社區藥區任何時段都能來買口罩,不必特別排隊。這兩天仍有民眾習慣買「國家隊口罩」。

不過業者表示,推口罩實名制,藥師都必須拆封包裝,比較忙碌,政府如果能開放整盒販售,藥局應會更省事。住高雄旗津的王先生表示,口罩雖然解禁,還是習慣買「國家隊」的品質較有信心,價錢也相對便宜。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