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解禁回歸自由買賣 藥師:價格「回不去了」

口罩六月一日起解禁,回歸市場機制,買賣管道增多,價格也回不去一個二、三塊錢的時代。記者王昭月/攝影
口罩六月一日起解禁,回歸市場機制,買賣管道增多,價格也回不去一個二、三塊錢的時代。記者王昭月/攝影

口罩禁令六月一日起解除,四大超商及寶雅、家樂福等量販店都開始上架買賣,高雄各社區健保藥局依仍持續實名制販售,除賣「國家隊口罩」,也賣其他廠牌,民眾即起買口罩管道暢通,不必再大排長龍,不過高雄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施坤鎮說,外科口罩一個五塊錢應是最低價,回不去以往一個二、三元的時代了。

今天是口罩解禁首日,各賣場及量販通路全面鋪貨,民眾不必像疫期爆發初期,買個口罩得到藥局至少排隊一個小時。

高雄市人禾藥局負責人湯金獅說,社區健保藥局疫情期間投入口罩實名制販售工作,四個月賣逾十萬片,工作量爆增五倍,不過也因此讓民眾可以五塊錢銅板買到平價口罩,免於恐慌,同時也穩定口罩市價,沒因疫情發燒而胡亂哄抬,在疫情後期,藥局口罩供應量充足,民眾不用排隊,隨來隨買。

因應口罩解禁,家樂福共準備一萬八千包醫療級口罩在全台各量販店開賣!一般醫療口罩五入裝賣七十九元,小顏專用的七個六十九元,平均一個口罩日到十六元不等。由於數量有限,採每人限購一包,並未形成搶購潮。

高雄市藥師公會理事長施坤鎮表示,口罩回復自由買賣,價格上揚是必然的,但民眾到社區健保藥局採實名制購買外科口罩,一個仍只賣五塊錢,民眾仍可善用,以備不時之需。

「五塊錢算是最低價了」施坤鎮說,口罩回復市場機制後,需視進貨的成本再加計營運所需的利潤,絕不可能再賣像實名制的價錢,且防疫期間,口罩製造廠進購的不織布成本翻漲好幾倍,國外的訂單也都在排隊,口罩的價錢不可能回去以前一個二、三元的時代,民眾別再存有幻想。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