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旅客攜帶口罩6月1日起不限量 郵寄快遞一併解禁

配合口罩出口禁令解除,財政部關務署表示,6月1日起,包括業者出口、民眾以郵寄、快遞方式寄送口罩到海外,都將回歸自由出口。本報資料照片
配合口罩出口禁令解除,財政部關務署表示,6月1日起,包括業者出口、民眾以郵寄、快遞方式寄送口罩到海外,都將回歸自由出口。本報資料照片

配合口罩出口禁令解除,財政部關務署表示,6月1日起,包括業者出口、民眾以郵寄、快遞方式寄送口罩到海外,都將回歸自由出口,並於今天正式公告廢除旅客只能攜帶250片口罩出境的限制。

今年1月下旬,中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並擴及鄰近亞洲國家,為確保國內口罩供應無虞,經濟部於1月23日小年夜晚上,緊急發出口罩禁令,從1月24日開始執行。

海關也臨危授命,配合禁令執行,自此未取得輸出許可證的貨物、郵遞、快遞包裹,都不能出口,包括旅客攜帶量,也只能在「合理自用」範圍內,也就是250片;並與航警局等單位合作,嚴格查緝貨運、郵包、快遞及旅客是否有違規超帶行為。

關務署統計,從1月24日至5月28日,4個多月間共查獲2352案、沒收41萬4209片口罩,轉供防疫之用。第一線海關人員回想,先前疫情嚴峻時,人人都很緊張,台商返回中國工作想攜帶更多口罩自保,民眾急著想寄口罩得國外親友,不斷向海關反映,看著民眾著急,但也只能依法行事。

隨經濟部公告於6月1日解除口罩出口禁令,執行4個多月實務查緝也將告終。關務署官員表示,業者出口口罩,或是民眾以郵寄、快遞方式寄送口罩,都不再需要檢附輸出入許可證,回歸疫情前的自由通關機制。

關務署官員說,先前公告旅客只能攜帶250片口罩出境的禁令,也已在今天公告將於6月1日廢除,不再嚴格限制攜帶數量;除非旅客攜帶的數量明顯超出自用、具有商銷目的,才會要求民眾補做報關程序,但報關後仍可帶出。

新冠肺炎 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