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344名越南民眾搭專機返越 送回11名偷渡犯

越南應民眾要求解除境管,由越南航空首次派遣專機來台接回僑民,所有旅客在上機前必須再次測量體溫才能登機。記者鄭超文/攝影
越南應民眾要求解除境管,由越南航空首次派遣專機來台接回僑民,所有旅客在上機前必須再次測量體溫才能登機。記者鄭超文/攝影

指揮中心今天表示,首架越南專機今天下午將從台灣起飛,預計載回344名在台的越南民眾,其中包括7名孕婦和傷病民眾,以及11名越南籍偷渡犯。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延燒,受限越南境管措施,台灣直飛的航點如胡志明、河內都「只出不進」,導致在台越南民眾無法返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證實,越南將於29日首度派專機接人,共有367個座位。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越南專機將於下午2時開始登機,共有344人將搭機返越,依照越南政府規定,搭機者必須全程戴口罩。全機有367座位,僅有344人搭機,其中包括7名孕婦和傷病民眾,以及11名越南籍偷渡犯。

165名泰國人日前搭乘包機從台北返抵泰國,其中有14人被列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立刻被送往醫院進行檢測,引發台灣關注。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台灣經正式管道向泰國政府了解,14名有疑似症狀的泰國人一採結果均為陰性。

陳宗彥也指出,依照泰國政府檢驗標準,只要入境者體溫超過攝氏37.1度都要接受採檢,並非針對台灣。

新冠肺炎 防疫 專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