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鐵鬆綁 林佳龍:原則規定因地制宜 和陳時中沒矛盾

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立委質詢。記者曹悅華/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立委質詢。記者曹悅華/攝影

雙鐵端午鬆綁爭議仍未落幕,到底要不要賣自由座和站票,外界霧裡看花。今天立委再次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交通部溝通上有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沒有矛盾、沒有多頭馬車,交通部超前部署,指揮中心公布的原則會按照辦理,就是「原則規定,因地制宜」。

今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交通部及所屬之數位化服務、行動應用程式(App)辦理情形暨精進之作為」進行報告並備質詢,不少立委都針對雙鐵鬆綁問題提出質疑。

立委趙正宇要林佳龍回答目前站票跟自由座的開放計畫,林佳龍說,6月7日比較大的鬆綁之前,還是不賣自由座的票,因此也沒有站票問題;若6月7日後指揮中心有新的規定,會按照辦理。

但林佳龍說,指揮中心公布的就是原則,沒有那麼細,原則規定發布後,各單位因地制宜。他也強調和指揮官陳時中沒有矛盾,交通部就是超前部署,之所以事先規畫是因為高鐵一個月前就要賣票,現在距離端午節也只剩一個月。

立委李昆澤問日後大眾運輸規範,林佳龍說,6月7日時,四個潛伏期的周期已到,落實防疫新生活有原則性規定,不同場所會有彈性。目前交通部也規畫6月1日後可以飲食,但也要落實防疫新生活規定,只要國人能夠守好個人彈性,還是可以因地制宜。

針對洪孟楷質疑交通部跟指揮中心溝通是不是有問題,在宣布政策前難到沒有派員了解嗎?林佳龍表示都有開會,交部就是超前部署,但下決定在指揮中心。

洪孟楷說,超前部署有時候就是會讓人很困擾,指揮中心緊急轉彎就是多頭馬車。林佳龍則說,他和陳時中很有默契,不會多頭馬車。

新冠肺炎 雙鐵 防疫新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