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6月口罩解禁 市面醫療口罩可能漲到一片10元!

中央已決定6月1日起口罩解禁,彰化縣口罩大廠華新公司董事長鄭永柱說,因為原料漲了一到三倍,市場零售價可能會到一片10元,不過因開放後口罩多元銷售,有些通路會推出一盒促銷價,不排除也可能買到一片5元以下的促銷口罩。 
記者林宛諭/攝影
中央已決定6月1日起口罩解禁,彰化縣口罩大廠華新公司董事長鄭永柱說,因為原料漲了一到三倍,市場零售價可能會到一片10元,不過因開放後口罩多元銷售,有些通路會推出一盒促銷價,不排除也可能買到一片5元以下的促銷口罩。 記者林宛諭/攝影

中央已決定6月1日起口罩解禁,彰化縣口罩大廠華新公司董事長鄭永柱說,因為原料漲了1到3倍,若根據所漲的成本,市場零售價可能會漲到一片10元,不過因開放後口罩多元銷售,有些通路會推出一盒促銷價,不排除也可能買到一片5元以下的促銷口罩。

鄭永柱說,原本政府實名制口罩一個5元,口罩解禁後,口罩因功能性不同,價格也一樣會多元化,民眾若買平面式的醫療口罩仍有可能找到平均每片3、4元的台灣口罩,但應該是銷售平台整盒賣的促銷價,但因疫情後原物料都上漲,像熔噴布過濾層已從以前每公斤130元漲到330元,市場價極可能會漲到一片10元,民眾若想買到疫情前每片3元的口罩也要小心比較有可能是大陸貨。

鄭永柱說,這幾天華新的電話和mail都接不完,海外客戶頻頻來確認何時能出貨,目前接單及洽談中的訂單都訂到年底,包括美國2億片、歐洲3千萬片、日本2千萬片、香港千萬片。

由於市場需求及原物料上漲,鄭永柱說,外銷的口罩價格是台灣內銷價3倍,雖然海外口罩需求已不像先前那樣急迫,且大陸口罩佔全球供應量約6、7成,已漸漸補上供應需求,有人說,如果政府早一點開放外銷,台灣能賺到更多外匯,但他認為,政府有防疫考量,雖開放晚了點,但因全球疫情變化大,對口罩會有持續性的需求,目前訂單仍搶手。

華新觀光工廠也預計在6月1日解禁後的一周後重新開放,初步規劃對於民眾採購仍會有一人2或3盒的限制。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