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趨緩! 越南下周五首次派機載回在台367名越人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因應新冠肺炎,越南3月23日起禁止所有人入境,包含停留在全球各地的越南人,相隔二個月,越南決定派機來台,接回在台越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證實確有此事,原訂25日協助越人返國,但時間規畫緊湊改為29日,越南將派空機來台接越人返國,並以老弱婦孺優先,機位總計有367個座位。

陳宗彥表示,越南宣布禁止入境後,在台越人無法順利返國,其中包含收容於台灣的700多名非法移工,我國與越南政府不斷爭取,越南決定派越南航空一架型號787的班機,空機來台接回在台越人,座位總計有367個座位。

陳宗彥表示,台灣疫情趨緩,他認為367個座位應不用採取梅花座,應該可以坐滿,認為越方可以做很好的安排,接機返越的原則,越方則是表示以「老弱婦孺優先」,目前不了解有多少在台越人與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登記,但收容所內的非法移工也有老弱婦孺,也將與越方協調,是否可以協助載回。

至於是否會有第二班協助越人返國的專機,陳宗彥表示,這必須看越方的決定,不過這也是繼泰國派專機接回在台泰人後,第二個國家派專家接回在台的國人,也是越南首次派專機來台接人。

新冠肺炎 專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