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好消息!遠航乘客近12萬筆申請退票 6月起退款

遠東航空於2019年12月無預警停航。本報資料照片
遠東航空於2019年12月無預警停航。本報資料照片

經過半年,遠東航空機票退款將發下來了。交通部民航局說,遠航無預警停航,消費者退票登記於4月15日截止,共有近12萬筆申請退票,申報金額約1.4億元,目前由遠航所委託律師審查中,預計下6月起將款項退還給消費者。

由於遠航停航前即出現航機異常故障增加、財務風險升高等跡象,民航局於2018年已要求業者建立旅客預付票款保障機制。由遠航委託律師設立消費者信託財產專戶,遠航停航後,保障機制即刻啟動。遠航後於2019年12月無預警停航。

民航局表示,交通部於今年1月31日廢止遠航民用航空業許可後,遠航委託的律師於2月10日公告受理退票至4月15日止,總計受理登記11萬8千多筆,申報金額約1.4億元,由於信託財產現金計有1.68餘億元,專戶現金確定足以支應已登記退票金額。

民航局表示,目前遠航委託之律師仍進行資料審查作業,預計6月中公告後開始退款,申請退票旅客可持續注意遠航官網(網址: https://www.fat.com.tw/)公告資訊。

另外,律師審查資料過程中,發現部分以信用卡購票之旅客僅向遠航辦理退票登記,並未向發卡銀行申請爭議帳款,此類旅客辦理退費時,需將退款之帳戶資料提供給遠航的律師,相關作業方式,將於遠航官網公布。

民航局說,退票作業辦理完畢後,專戶剩餘之款項,遠航委託的律師將依信託契約歸還遠航。至於旅行社被遠航欠的款項,民航局空運組長鄭堅中說,並不在專戶的保障範圍,要由兩造透過民事處理。

停航 款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