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人數解封、畢業典禮怎辦? 北市教局周一公布實施

教育部昨發文地方政府,大型活動將不受限制人數限制。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部昨發文地方政府,大型活動將不受限制人數限制。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防疫政策陸續解封,教育部昨發文地方政府,大型活動將不受限制人數限制。北市議員認為,中央政策模糊不清,反讓學校家長頭很大,希望教育局有所承擔;北市教育局表示,抱持開放態度,這兩天也有開會討論,最慢下周一會公布大型活動(畢業典禮、畢業旅行、社團成果發表)防疫指引。

台北市教育委員會今舉行工作報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頒布防疫新生活運動,大型活動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數限制。議員鐘沛君認為,中央放寬政策,但上限多少、形式為何都沒提,會讓學校不知所措,甚至與家長發生衝突,需要教育局居中協調,訂出「明確」指引。

議員王鴻薇表示,北市酒店舞廳有條件開放,中央也推出防疫旅遊,畢旅、畢典、成果發表沒理由不能辦;吳世正也提到,畢業典禮通常有很多表演,學校也擔心表演形式不符防疫規範,活動踩點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

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先前已針對畢業典禮下達公文,希望朝多元方式辦理;現在疫情趨緩,昨日也收到鬆綁公文,教育局抱持開放態度,這兩天召集校長、家長一同開會,最慢下周一公布最新防疫指引。

針對畢業典禮表演形式,曾燦金則回應,藝術才藝競賽還可以,彈奏也可以,但口琴、笛子、合唱團相對危險,會納入風險評估,表演方式還要再討論。

另考量社交距離、梅花座等防疫規範,小學校能因應,大學校恐是個問題。曾燦金也提到,若開放家長入場,就會湧入倍數人潮,人與人的間距會拉近,這部份還要找家長會討論,若沒辦法維持社交距離,大家就戴上口罩。

至於校園場館外借,是否跟著新指引放寬?曾燦金表示,校園室內外運動場,高中職部份7月6日後假日開放,國中、小因課程到7月中,目前仍維持7月14日後才開放,暑假後朝開放方向,但實名制、量體溫、環境消毒等防疫配套,仍要找學校、家長來討論。

台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長莊孟峯表示,人數解封是個好消息,不少家長都想參與畢業典禮,也可以接受實名制,疫情趨緩仍不能大意,還是要把該準備好的事情準備好。

士林國小校長吳明郁表示,目前還在等教育局指令,就現階段來看,家長、外賓還是有實名制登記,今年會做人數管控,事前調查家長出席人數。

北市教育委員會今舉行工作報告。記者趙宥寧/攝影
北市教育委員會今舉行工作報告。記者趙宥寧/攝影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