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全球新冠肺炎疫苗競速 8個進入臨床實驗大陸佔一半

全球110個新冠肺炎疫苗競速,8個進入臨床試驗,有一半來自中國大陸。(美聯社照片)
全球110個新冠肺炎疫苗競速,8個進入臨床試驗,有一半來自中國大陸。(美聯社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病毒疫苗研究與時競賽。截至本月11日,世界衛生組織的官網上已經備案了110個正在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的共有8個,其中4個來自中國大陸研發團隊,3個來自美國,一個來自英國,採用的技術平台分別是非複製性病毒載體、RNA、滅活疫苗和DNA。

據新浪財經網,中國大陸走在世界新冠疫苗研發的前沿。其中,中共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的腺病毒載體疫苗已於4月12日開展二期臨床試驗。大陸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各自聯合有關科研機構研製的滅活疫苗,分別於4月12日、13日獲得一二期合併的臨床試驗許可。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獲得中共國家藥監局臨床試驗批件,也於4月28日啟動了臨床試驗。

另外,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的生物公司Moderna 5月7日宣佈,他們的新冠病毒疫苗二期臨床試驗已經獲得了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批准。

而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則引發廣大關注。研究者稱,他們今年夏季可以評估疫苗的有效性,疫苗將在9月上市。

新冠肺炎 防疫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