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何時振興?蘇貞昌:拜託陳時中可以的話一步步慢慢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賴于榛/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賴于榛/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行政院會中表示,請各部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指引,加速業管場域、群體研擬分階段放寬方案;蘇下午解釋,對於何時開始振興,台灣還是不能大意,要按照指揮中心規範步調指引,但是拜託指揮官陳時中,可以的話一步步慢慢放寬。

蘇貞昌今在行政院會要求各部會在「邊境加嚴」的策略下,進而「社區放寬」,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指引,周到、勇敢進行盤點,並加速就業管場域、群體研擬分階段放寬方案。

蘇貞昌舉例,如餐飲、藝文展演與戶外集會等,均可在業者自律、兼顧防疫的情況下開放,讓民眾再多一點生活自由度,同時也讓相關業者的營運逐步復甦;而國家公園山屋從七日起即開放線上申請,回復原來山屋的容納量;中華職棒也自8日起,開放1000名球迷進場觀賽。

行政院下午舉行紓困振興記者會,蘇貞昌率領副院長陳其邁、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龔明鑫、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席,也再次解釋何時開始振興。

蘇貞昌說,上午院會就是拜託指揮官陳部長,我國到今天已經連續25天沒有本土病例,台灣已經守住,應要轉守為攻,大膽一點、快一點,中華職棒等已經放寬,但總是希望往前推一點。

蘇貞昌表示,全世界300多萬人確診新冠肺炎,20多萬人死亡,很多國家連學校都沒有開學,我國不只開學,甚至10萬人統測考試也舉辦完成,台灣還是不能大意,要按照指揮中心規範步調指引,因此拜託指揮官,可以的話一步步慢慢放寬。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