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五一連假首日入境破千人 創近幾月最高紀錄

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陳雨鑫/攝影
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三例境外移入病例,「7零」紀錄夢滅,自國際疫情嚴峻,引爆返台避難潮,2月19日創下單日萬人入境,但最近返國人數僅200至500人不等,正值五一連假,指揮中心表示,5月1日單日入境達1257人,是最近這幾個月最高入境紀錄。

今天新增的三例境外移入個案(案430至案432),在飛機上都有做好個人防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機上乘客都需配戴口罩,其接觸者均有匡列到同機旅客,如案430機上接觸者初步匡列6人、案431、432接觸者11名。

莊仁祥表示,新增的三例個案在登機時是否有症狀暫時不太清楚,但都有勾過去幾天有症狀、有主動在機場接受採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機上防疫最重要的是健康聲明書是否有據實填報,入境時能如實填寫就是好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鑒於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自台灣時間5月4日零時起,自海外入境民眾,登機前除了應填寫「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也須確認住處是否符合居家檢疫條件,以確保國內防疫安全。

返國民眾若同住者有65歲(含)以上長者、6歲(含)以下幼童、慢性疾病患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肺部疾病等),或無個人專用房間(含衛浴設備)者,入境後應入住防疫旅館;經查資料申報不實者,最高可罰15萬元。

海外返國者不符合居家檢疫條件,需入住防疫旅館,自4月14日主要是針對歐美與亞洲返國者,今天加強至所有返國者,是否評估海外疫情將持續、或為開放海外交流做準備,陳時中表示,如此安排是降低因環境不利居家檢疫、增加傳染可能性,將境外風險對社區影響減到最低。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