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對抗新冠病毒 營養師建議多吃這幾種含「硒」食物


圖/長安醫院提供

醣類、蛋白質、脂肪是人體的主要能量來源;維生素、礦物質則協助身體正常運作。但除此之外,還有一群「微量元素」包括鉻、銅、鐵、錳、鉬、鋅、硒,它們每日建議攝取量雖然低於100毫克(0.1公克),但卻是維持正常生理機能及免疫系統正常運作的重要小尖兵。其中「硒(Slenium)」更被研究證實,與對抗RNA病毒的免疫系統調控相關。

RNA病毒是什麼?這需要另一篇專文說明,但只要記得,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就是一種RNA病毒。

2011年美國研究發現,人體若有適量充足的硒,在面對RNA病毒攻擊時,肺部細胞能產ROS (Reactive oxygen species,活性氧類) 反應攻擊該病毒,同時誘發人體一連串的免疫信號清除病毒。體內缺乏硒的人,不僅無法啟動免疫機制,若長期缺乏硒,更可能會增加病毒在身體內變異的機率。

因此,想要增加硒在體內的含量,除了飲食中可增加硒含量豐富的食物攝取,如:巴西堅果、沙丁魚、蝦子、火雞肉、雞肉、蛋…等之外。若是飲食容易不均衡的外食族、消化吸收較差的年長者,或目前處於生病、高壓工作、日夜顛倒等特殊生理壓力情況下,建議可諮詢醫師或營養師,評估是否需由營養針劑或口服營養品來補充。

免疫系統 新型冠狀病毒 微量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