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也能讀唇語 印尼夫婦製透明口罩造福聽障者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流行期間,人人為了防疫遮住口鼻,使得聽障人士難以透過唇語進行日常交流,印尼裁縫師為此想出一個完美的解決之道-製作透明口罩。

法新社報導,蘇拉威西島(Sulawesi)的錫江(Makassar)有一對夫婦開始製作中間為透明塑膠片的布口罩,來幫助聽障人士解決無法判讀唇語的困境。

52歲的柏德路丁(Faizah Badaruddin)說:「疫情爆發以來,大家紛紛戴起口罩。對聽障人士而言,我們無法了解其他人在說什麼,因為我們無法判讀他人的唇語。因而產生了許多誤會。」

柏德路丁和她的丈夫過去曾為顧客縫製墊子、床單和窗簾。

當訂單枯竭時,柏德路丁從網路上看了教學影片,學習如何為聽障人士製作口罩。

自4月初以來,這家小企業每天生產20幾個小號、中號和大號的透明口罩,每個售價1萬至1萬5000印尼盾(約新台幣20至30元)。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