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疫!雙鐵類梅花座陸續上路

台灣高鐵則於廿一日已開始實施類梅花座。示意圖無關當事人。
台灣高鐵則於廿一日已開始實施類梅花座。示意圖無關當事人。
(中央社)

台鐵局自四月起,二三九個客運車站(含卌七個無人招呼站)全面量測體溫,截至目前已在卅七站裝設紅外線熱顯像儀,每個車站也均配有兩支額溫槍,台鐵調度員工支援旅客測溫作業約投入三二八名,並規畫實施類似梅花座及列車長分流。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說,社交距離啟動後,台鐵在售票配位上,也會優先替旅客選擇靠窗位,至於將位置前後間隔一排以上,也已有規畫,相關程式正在修改。

不過要是遇到旅客多的尖峰時段,恐怕很難進行類梅花座安排。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有提醒,類梅花座僅是輔助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依乘載率感受度不同,搭乘大眾運輸,戴口罩、不飲食才是最重要的自我保護。

台灣高鐵則於廿一日已開始實施類梅花座,除了優先安排靠窗、其次安排靠走道座位,並採逐排配位外,商務車廂採跳兩排、標準車廂踩跳三排方式配位,隨訂位旅客增加再逐漸填補空排,以達到非尖峰時段座位安排更分散目的。

此外,台鐵司機近期已開始實施分流報到,馮輝昇說,列車長分流和計畫成立第二辦公室也有規畫,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後就能啟動。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