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國家圖書館自修室防疫 今天起限百人入座

因應疫情,國家圖書館座位區加設隔板降低傳染機率。圖/教育部提供
因應疫情,國家圖書館座位區加設隔板降低傳染機率。圖/教育部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逢考季,國家圖書館自修室有200多個座位,館方宣布今天起入座人數限制在100人以下。國圖也為此調整網路預約座位服務,自修室每區座位都有一半給現場候位、一半給網路預約。

國圖公告,因應疫情,自修室席位調整總數是98席,採三人一組桌排列方式。包括綜合樂讀區20席(現場選位10席、網路選位10席)、青春漾讀區 48 席(現場選位24席、網路選位24席)、專心研讀區24席(現場選位12席、網路選位12席)。另有 電腦座位區,只開放現場選位。

國圖表示,在不影響讀者服務的使用權益下,盡最大努力守護大家健康,也請讀者共體時艱,共同為抗疫努力。

國圖這個月初因應疫情,已宣布要求入館者一律全程配戴口罩。除自修室,館方也在樓上的網路資源使用區席位間加裝壓克力透明隔板,減少飛沫傳染風險。閱覽區也採間隔座方式保持距離。

教育部表示,其他國立圖書館也啟動多項防疫措施,台中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自修室、兒童學習中心及還書區,每日閉館後進行紫外線消毒殺菌;國立台灣圖書館進行電梯管控措施,將電梯空間規劃為四區塊,請搭乘者盡量面向電梯牆壁站立,並建議配戴口罩避免交談,且每日消毒電梯按鍵及扶手兩次。

新冠肺炎 飛沫傳染 防疫 消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