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女子未戴口罩硬闖 北捷開罰首例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強制要求民眾搭捷運戴口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強制要求民眾搭捷運戴口罩。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名女子5日不戴口罩硬要搭台北捷運遭開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已經寄出陳述意見通知書,再視情節輕重開罰,預計下週有結果。

俗稱新冠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戴口罩,勸導不聽最重可罰新台幣1萬5000元。

一名女子5日於國父紀念館站進站時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並強行上車,北捷後續將該旅客資訊通報衛生單位,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已經寄出陳述意見通知書,看看當事人有沒有要說明,否則就會開罰,至於會罰多少會看情節輕重,預估下週會開裁處書。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