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居家檢疫環境不符就住防疫旅館 我國將逐步擴大對象

圖為新北市一家商旅轉型防疫旅館,房內備有相關防疫須知。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俐安攝影
圖為新北市一家商旅轉型防疫旅館,房內備有相關防疫須知。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侯俐安攝影

我國要求新冠肺炎的高風險群進行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然而這群人在家同樣可能與家人近距離接觸,造成家庭內的群聚感染,過去確診名單中就有多起類似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昨日優先要求歐美入境者檢視居家環境是否符合檢疫條件、不符者須入住防疫旅館,未來將視疫情與我國資源整備情形,逐步擴大規範的適用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以境外移入為主,其中又以歐洲168例與美國87例為大宗,顯示歐美入境者帶病風險較高。

攤開我國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清單,截至目前共衍生出17起本土群聚事件,而我國3月下旬全面要求入境者進行居家檢疫後,類似的本土群聚事件只有四起,兩起的感染源來自歐洲入境者、兩起來自美國入境者。這顯示要求入境者進行居家檢疫能有效有防堵社區傳染。

為進一步降低居家檢疫引發家庭內的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自18日零時起,過去兩周有歐洲、美洲地區旅遊史的民眾,登機前應主動出示符合居家檢疫條件的資料,如果家裡面有65歲以上長者、六歲以下幼童、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肺部疾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無獨立套房,那麼入境後應入住防疫旅館。如果申報不實者,衛生單位最高可罰15萬元。

莊人祥表示,上述政策優先實施於帶病風險較高的歐美入境者,未來將視疫情變化以及我國防疫旅館布建數量,逐步擴大規範的適用對象。

莊人祥表示,除了居家檢疫者之外,居家隔離者若有上述情形,也可向各縣市地方關懷服務中心申請入住防疫旅館。國內各縣市防疫旅館截至昨日尚有4703空房可供入住,相關資訊可至台灣旅宿網防疫旅宿專區查詢,並洽各縣市防疫旅宿連絡窗口。

新冠肺炎 防疫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