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販賣機改善 北市最快下周12區開賣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口罩自動販賣機」,不過口罩自動販賣機試賣,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機器甚至一度故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口罩自動販賣機」,不過口罩自動販賣機試賣,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機器甚至一度故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為解決藥局排隊人龍,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口罩販賣機,前天正式開賣,不料民眾仍大排長龍,遭議員反酸根本沒解決問題,柯文哲昨天下午悄悄現身信義區健康中心外頭,視察口罩販賣機的販售情況,他直言確實有檢討空間,要先試行一個禮拜「debug 」(除錯),預計最快下周開始,在12行政區健康服務中心普設口罩自動販賣機。

柯文哲表示,現在的口罩自動販賣機不僅賣大人口罩,也賣兒童口罩,但據統計,兒童口罩的販售量僅15%,大人則有85%,所以已經下令,未來只賣大人口罩,兒童改為人工販售,這樣一來民眾購買時只要「嗶」一聲就好了,不用再做選擇,也節省時間。

柯文哲也說,目前悠遊卡買口罩都要「嗶兩次」,第一次「嗶」聲是機器連線,第二次「嗶」聲才是扣款,但很多民眾誤以為第一聲「嗶」就是扣款,悠遊卡直接從感應區移開,導致一直付款失敗,如今已要求連線聲拿掉,扣款聲加大,避免民眾誤會。

柯文哲說,為了避免民眾大排長龍,販賣機排隊動線也要更改,如果順利的話,一台機器一個小時最多賣60份口罩,三台機器總計180份,每天販售10個小時,最多可售出1800份口罩;目前試驗就是一步步來。

此外,口罩實名新制取消單雙號購買規定,新北市長侯友宜昨經過藥局時看到排隊人潮,有民眾建議恢復單雙號的作法,讓排隊人潮分流,侯友宜說,會向中央反映,至於是否引進口罩自動販賣機,則要先改善販賣機現有問題。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