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防止群聚傳染 視訊面試、線上記者會成日常

工研院為了減少群聚接觸,今天首次嘗試線上記者會。圖/工研院提供
工研院為了減少群聚接觸,今天首次嘗試線上記者會。圖/工研院提供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企業、公司認真執行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包含工作、生活都大量倚賴網路,除了居家辦公、線上會議的普及,過去求職面試幾乎只有在外商公司或外派職務時,才有較多機會用到視訊或電話面試,現在也成為求職者與企業公司配合防疫的方式,工研院也在今天首次嘗試舉辦線上記者會,讓互動更多元。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擔任聽力語言治療培訓師的陳先生,在春節後寫報告申請居家辦公,獲得主管同意,就在台灣的家居家辦公將近一個月,但礙於居家辦公有些工作仍受限,像是打卡、工作成效難以判定,因此他的主管以他每天在微信朋友圈上發表聽力相關文章,及授課錄音內容為依據,判定他是否有按時上班;直到這個月,陳先生總算順利回到工作崗位,並在家可進行自主管理與居家辦公。

另外,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有醫院為了減少接觸,在收到求職信後,與求職者約定時間視訊或電話面試,不僅讓醫院與求職者雙方都減少接觸更多人,也讓外縣市的求職者免於奔波。

工研院也為了減少群聚接觸,今天首次嘗試線上記者會,工研院行銷傳播處長林佳蓉表示,線上記者會的優點包含減少群聚,也能降低門檻,像今天的線上記者會就吸引183人線上同時觀看,如果是以往的記者會可能無法容納這麼多人;再者是能即時滿足不同媒體的素材需求;缺點是無法滿足電視媒體的素材,因此同仁預先拍攝情境影片、實地應用影片等,提供素材,而無法聯訪的部分,則透過線上互動作為替代。

林佳蓉說,比起一般記者會,這次也為了豐富畫面,準備了多張字卡與對照表,方便大家了解產品成果與特色,昨天晚上還特別測試、模擬所有流程,反而比以往多了4天工作天準備,「今天順利結束,團隊都很有成就感」,疫情期間也盡量依照院長指示,每周展示一項工研院的防疫科技成果。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