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影/盧秀燕:即日起台中八大行業消費「實名制」

台中市十大特殊行業,包含KTV、酒吧、三溫暖、酒店、夜店有450家,台北市傳出女公關確診新冠肺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佈,配合中央酒店、舞廳停止營業,其餘八大行業可營業但即日起必須「實名制」。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市十大特殊行業,包含KTV、酒吧、三溫暖、酒店、夜店有450家,台北市傳出女公關確診新冠肺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佈,配合中央酒店、舞廳停止營業,其餘八大行業可營業但即日起必須「實名制」。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市十大特殊行業,包含KTV、酒吧、三溫暖、酒店、夜店有450家,台北市傳出女公關確診新冠肺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全市酒店、舞廳停止營業,其餘八大行業可營業,但即日起必須「實名制」,未來室內要保持一個人3到4平方公尺,入口處要公告場域可停留多少人,都要戴口罩、配合消毒。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是中部最大的消費城市,很早注意到娛樂都是近距離,上周就開始強力稽查,有不少業者配合歇業,但連假後都紛紛恢復營業,第二階段防疫要求業者、消費者社交距離1.5公尺、戴口罩,近1個月已經聯合稽查、輔導、宣導。

昨天台北傳出酒店女公關確認,盧秀燕說,酒店、夜店、KTV都是流動性消費者,台北市政府目前正在疫調當中,不特定對象疫調過程很麻煩、很辛苦,因此即日起台中市只要仍在營業的其餘八種特種行業,消費民眾一定要實施「實名制」。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未來罰則會從「行為」判定,包括消費社交距離、人潮管制、戴口罩、實名制,裁罰金額是3000元到1.5萬元,之前稽查就已經進行宣導,業者對於「實名制」都了解;若業者有困擾,市府會提供「參考範本表單」,會兼顧個人隱私保護,有一定範本提供業者參考,這些行政措施不難。

張峯源表示,稽查1個月下來,業者多願意配合,因為也怕染疫,就必須強制停業,縱使恢復營業也可能讓消費者卻步,現在呼籲消費者要遵守規定。

盧秀燕說,市府現在洽公就是實名制,醫院陪病也實名制,八大業者實施並不困難,雖會引起少數消費者不高興,但要請大家盡力全力配合,防疫工作每個人都有責任,也許一點點不方便,不自由,但可維護他人健康安全,現在加嚴、加密是必要的,因目前疫情嚴峻,一定滾動式檢討,室內社交距離、實名制已有3000元到1.5萬元的罰則。

實名制到底如何落實?盧秀燕說,近1個月衛生、警察、經發局聯合稽查,酒客反映不方便、怎麼喝酒、跳舞、唱歌,但防疫最重要,目前最新研究,新冠肺炎5-15%屬於陽性無症狀者,所以今天很重要的防疫是針對沒有症狀者,才要超前部署提升防疫措施,「人、事、地」明確方向落實。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