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超商預購口罩 最快4月下旬上路

口罩線上購買已經上路,但依然有許多民眾在藥局前排隊購買口罩。記者葉信菉/攝影
口罩線上購買已經上路,但依然有許多民眾在藥局前排隊購買口罩。記者葉信菉/攝影

為了讓口罩購買流程更簡便,行政院正研擬口罩實名制3.0,預計最快四月下旬就能啟動超商預購模式。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除了要讓曾在網路購買的人減少續購時間,未來也希望擴大口罩預購服務範圍,讓目前只在實體藥局排隊、沒有網路預購習慣的人,也能就近省時在超商預購,但細部做法仍在研擬。

政院人士說,口罩實名制3.0正在進行封測,第一階段是讓上網買過的人可直接預約,最終目的是所有民眾都在超商使用健保卡就可預購,還在討論有沒有機會預購後現場取貨付錢。政務委員唐鳳辦公室表示,口罩實名制3.0最快預計四月下旬上路。

此外,蔡英文總統日前宣布捐出千萬片口罩援外,也讓我國民眾口罩購買量引發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從當初日產量一八八萬片,正要力拚日產一千五百萬片,民眾能購買的片數,自九日起將增為小孩十片、大人九片,如果真的大家謹慎使用、避免浪費,這也是一個可接受的數字,未來如果產能增加,當然還是會給國人更方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