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即起搭計程車也要戴口罩 交通部:六都衝擊最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若乘客不戴口罩,計程車可以拒載。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若乘客不戴口罩,計程車可以拒載。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宣布,為保持社交距離,除了搭大眾運輸時要全程戴口罩外,不戴口罩計程車司機也可拒載。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公告後 馬上就做。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說,預計對六都衝擊最大。

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目前規定搭大眾運輸時要全程戴口罩,但有計程車司機也很憂心,因此正式宣布,「拒不戴口罩的乘客司機可以拒載」,違反規定可處新台幣3000到1萬5000元。

對此,公路總局說,目前全台有9萬2000多輛計程車,其中主要分布在直轄市,六都就占了8萬多輛,是政策上路後主要衝擊的區域。

不過公路總局說,計程車相較大型客運、雙鐵,乘客相對較少,也比較好管控,目前乘客戴口罩的現象也很普遍,若有人未戴,相信一對一也比較好溝通,希望民眾都能配合辦理。

交通部路政司司長陳文瑞說,現在雙鐵、客運和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都要戴口罩,計程車也是準大眾運輸工具的一環,同樣搭載不特定人士,指揮中心宣布後會遵照指示辦理,沒戴口罩予以拒載,並可按照傳染病防治法相關罰則來開罰。

至於計程車要那Uber要不要也強制戴口罩?陳文瑞說,Uber現在歸類在多元化計程車,也就是計程車一部份,同樣須配戴口罩。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