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實名制變更! 購買量改以兩周為單位、片數將增加

口罩實名制變更,購買量將以兩周為單位。本報資料照片
口罩實名制變更,購買量將以兩周為單位。本報資料照片

口罩實名制再度滾動式檢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主持例行口罩會議,據了解,原先口罩購買以周為單位,為了降低第一線販售點負擔,將拉長為兩周為單位,同時增加片數;另外,會中也研擬讓民眾可採超商預約,本周起先進行超商內部測試,但正式資訊將由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政院人士指出,確實有許多長輩或是不諳網路操作、手機APP的民眾,仍不會使用口罩實名制2.0的預購方式,因此討論過後考慮增加實體預購的方式,方便不會操作者不用一直排隊;這次也將口罩購買的時間拉長為兩周,希望透過新方法減少藥局和超商負擔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則表示,政府一直希望提高口罩覆蓋率,這兩波實名制2.0預購數量目前看來都沒有超過可供應量,將會繼續開會討論,看是數據整理或是實名制2.0是否還有能精進的地方,重點就是每周滾動式檢討,持續研究如何提高覆蓋率。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