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為何台灣口罩顏色多樣? 內行人曝功能網喊「長知識」

有網友好奇詢問「為什麼台灣口罩顏色多樣」,貼文引發眾人熱議。
有網友好奇詢問「為什麼台灣口罩顏色多樣」,貼文引發眾人熱議。
圖/ingimage

新冠肺炎(COVID-19)造成台灣鬧口罩荒,政府為了維持供貨穩定,宣布下令禁止出口,並實施口罩實名制,而民眾領到的口罩樣式、顏色也非常多樣,意外引起話題。對此,有網友好奇詢問「為什麼台灣口罩顏色多樣」,結果問題一出,釣出內行人留言解答,不少網友看完直呼「聰明又貼心的設計」。

原PO在PTT發文提及,從國外新聞照片來看,各國的口罩幾乎都是白色的,包含日本、韓國、歐美等,但台灣路上戴口罩會看見粉紅、綠色、藍色或灰色,只要在台灣買口罩幾乎都有顏色,「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台灣人喜歡色彩繽紛嗎?還是有其它原因」。

貼文一出,有網友解釋其功能,「有顏色比較好區分正反面」、「因為白色和黑色較難分正反面」、「有顏色方便區分內外」、「因為要撥水層,親水層做區隔,上料架會比較好分辨」。

另外也有人表示,「因為在新冠肺炎之前,口罩是滯銷品,沒有人沒事會去戴口罩,這才延伸出顏色市場」、「廠商做有顏色就是要讓你覺得戴口罩很時尚」、「沒發生新冠肺炎之前,口罩也是固定買粉色、紫色、黃色這種少女顏色,色彩繽紛戴上心情就會好,廠商大概是為了時尚和多元,才選擇出這麼多顏色」。

口罩實名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