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車站、機場、高速公路服務區 下月起發燒可拒載、禁入

受新冠肺炎影響,桃機航班大減,華航有許多飛機停放在桃園機場內。記者鄭超文/攝影
受新冠肺炎影響,桃機航班大減,華航有許多飛機停放在桃園機場內。記者鄭超文/攝影

郵局也含規範內 5月起全面量體溫

交通部昨深夜發新聞稿說,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各主要交通場站,包括鐵公路車站、機場、高速公路服務區、郵局營業處所,自四月一日起量測體溫,五月一日起全面實施。連續量測兩次額溫均達卅七點五度,或第二次量測耳溫達卅八者,將勸導其返家休息及就醫,並依傳染病防治法第卅七條第一項第五款及第三項規定,不得搭乘大眾運輸或進入服務區、營業處所等人潮聚集空間。也就是說,依法可拒載。

新冠肺炎疫情早已升溫,但台鐵量測體溫措施遲未上路,昨稍早則遭立委質疑將成防疫破口,尤其清明連假恐成風險高峰。台鐵昨白天為此發新聞稿表示「防疫不誤點」,指因車站數量多,體溫量測設備不易採購,須分階段實施。

但台灣高鐵從四月六日起,就會全面實施旅客體溫測量。全台有二四一個車站的台鐵第一階段量測體溫四月開始,僅卅四站先開始量體溫;且四十七個無人招呼站沒站務員可量體溫,還要招募「防疫天使」,預計四月卅日前才能全線推動,遭外界質疑真的沒「誤點」?

台鐵局副局長杜微解釋,四月才逐步啟動體溫量測,主因是一月底才開始買防疫器材,包含紅外線顯像儀與額溫槍,都要這陣子到月底才會陸續到貨,會加快建置期程。台鐵局運務處長張錦松也說,卅四站已涵蓋七成旅客。

運處務表示,因應接下來逾兩百個車站的需求,預定招募二三四名防疫天使,協助包括四十七個無人招呼站的量測工作。但台鐵也預估這四十七站因地屬偏僻,招募人手較不易。台鐵強調,無人招呼站旅運量不到百分之一。

新冠肺炎 體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