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避免群聚!內政部推掃墓分流、線上直播祭祖

防疫時期究竟要不要返鄉掃墓,可能特別讓媳婦為難。圖為客家掃墓時的情景/本報資料照片
防疫時期究竟要不要返鄉掃墓,可能特別讓媳婦為難。圖為客家掃墓時的情景/本報資料照片

清明節將至,因應疫情變化,內政部民政司司長林清淇表示,清明祭祖活動鼓勵民眾採分流掃墓,或由少數族人代表現場祭祀,並以網路直播方式參與,或提前清整墓園,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林清淇表示,日前已請地方政府輔導轄內公私立殯葬設施,於疫情期間停止辦理千人以上的大型清明法會,如辦理祭祀相關活動,應落實各項防護措施。

林清淇指出,多數地方政府取消、延期或改線上直播舉辦法會、實施殯葬設施人流管制、提前於3月開放納骨塔及墓園,且有部分縣市因環境限制,於清明連假不開放入塔祭拜,18縣市不提供掃墓專車,其餘雙北、臺中市及基隆市仍提供專車,但已規畫相關防疫措施。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