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手機可以用酒精消毒?蘋果官網推出全產品消毒指南

蘋果表示,可以使用70%異丙醇酒精擦拭布或Clorox消毒擦拭巾,輕輕擦拭產品表面。記者黃筱晴/攝影
蘋果表示,可以使用70%異丙醇酒精擦拭布或Clorox消毒擦拭巾,輕輕擦拭產品表面。記者黃筱晴/攝影

疫情越來越緊繃,重視防疫的民眾最近可能走到哪都帶著各種消毒噴劑,把可能摸到的範圍都擦過一次才安心,但遇到精密的科技裝置,許多人都疑惑「到底能不能用酒精消毒?」蘋果近期更新了官網的裝置清潔指南,內容即表示「可以使用70%異丙醇酒精擦拭布或Clorox消毒擦拭巾,輕輕擦拭Apple產品堅硬、無孔的表面。」

蘋果產品線越來越豐富且使用各種不同材質製造,每種材質可能會有特定的清潔需求,但以下原則可適用於所有產品。包括:僅使用柔軟、不起毛絮的布,避免使用粗糙布料、毛巾、紙巾或類似物品,避免過度擦拭,這可能會造成損壞。勿使用噴霧劑、漂白劑或研磨劑,清潔前記得拔掉所有外接電源、裝置和連接線;除非特定產品,勿讓產品接觸液體,勿在物品上直接噴灑清潔劑,也勿讓水分進入任何開口。任何消毒劑都不建議使用在布料或皮革表面上。

針對大家隨手拿著不離身的iPhone,官方也特別提醒,除了遵照以上原則,並且避免使用其他清潔產品或壓縮空氣來清潔裝置之外,iPhone表面與部分機種的背面覆有一層防指印疏油(撥油性)外膜,在正常使用下,這層外膜本來就會隨著時間而磨損,但清潔產品和粗糙材質會進一步耗損這層外膜,甚至刮傷iPhone。

另外,蘋果也表示,請勿使用含有丙酮的清潔劑清潔iMac或顯示器螢幕,改用螢幕或顯示器專用清潔劑,也切勿對螢幕直接噴灑清潔劑,否則可能會滴到顯示器內部而導致損壞。如需清潔Apple Pencil,請使用柔軟、微濕、不起毛絮的布,從頭到尾擦拭,但不碰筆尖本身,切勿讓水分浸入Apple Pencil筆尖與筆身之間的接縫之內。

而針對與身體接觸更密切的Apple Watch,真的很髒的時候,可以先卸除表帶,並用溫的清水輕輕地沖洗Apple Watch 10~15秒,再用光滑、不起毛絮的擦拭布整個擦乾,但請勿使用肥皂或其他清潔產品。

新冠肺炎 消毒 酒精 清潔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