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口罩實名制2.0 大當機反掀排隊潮

口罩實名制2.0昨上線,但流量過大頻傳當機,指揮中心表示將加大頻寬來因應。
口罩實名制2.0昨上線,但流量過大頻傳當機,指揮中心表示將加大頻寬來因應。
記者林澔一/攝影

口罩實名制2.0昨天上午九時上線,提供無法到藥局排隊的上班族網購預約口罩,但試營運首日狀況頻傳,一開始就全台大當機,「健保快易通APP」頁面不斷閃退;許多民眾嘗試多時仍無法成功,感嘆「比搶高鐵票還難」,部分不會上網的民眾擔心搶不到口罩,藥局排隊人潮反而暴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首波口罩預購額度為七百萬片,可供兩百卅三萬人預購,預購時間為期一周,截至三月十八日晚間八時,如預購數量超額,將抽籤處理;預購並非先搶先贏,民眾請勿心急,我國是資訊大國,相信頻寬不足、當機等問題很快就能解決。

首輪線上預購,民眾可以「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快易通APP」的健康存摺認證預購,由於前者需要讀卡機,大部分的人選擇後者,截至昨天晚間十時,健康存摺使用累計人次超過一百五十五萬,透過健保卡預購口罩人數多達卅三萬人,其中透過APP預購人數就有廿六萬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李伯璋昨天表示,一般電商通路網路流量規格為十G,但昨天第一階段僅委請中華電信協助將健保署網路流量從原有一G升級至四G。對於民眾質疑網站壓力測試失真,李伯璋表示,單日網站流量躍升廿倍,超過預估負荷量,將持續優化並與五大電信聯繫改善。

另外,昨天藥局反而湧現搶購潮,主要是部分民眾不諳網路操作,擔心口罩被網購搶光。陳時中澄清,藥局販售量不變,目前藥局每天供應五百廿九萬片口罩,只會微調未售罄販售點供貨量,無需擔心口罩受網購影響,不想使用線上預購的民眾仍可至健保特約藥局或衛生所購買。

陳時中強調,線上預購主要幫助有口罩需求卻不方便排隊者,但同時也必須考慮避免囤積。

口罩 健康存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