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南市環保分享居家消毒撇步 提醒稀釋漂白水勿用熱水

台南市環保局教導居家消毒撇步,提醒稀釋漂白水時不能用熱水。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環保局教導居家消毒撇步,提醒稀釋漂白水時不能用熱水。記者鄭惠仁/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南市環保局分享居家消毒撇步,利用100㏄市售漂白水加上10公升清水,稀釋100倍來配製,用來擦拭經常接觸的門把、桌面、教具、玩具、電燈開關、遊樂設施,同時針對公共區域加強消毒擦拭,讓病毒無法入侵。

市長黃偉哲經常在公開場合,宣導居家防疫,他呼籲大家都要做好自家環境消毒,適時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習慣,記住「濕、搓、沖、捧、擦」五步驟。不舒服要馬上就醫,注意個人健康管理,共同配合防疫措施。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消毒前應將表面及地面上的垃圾清除乾淨,再以漂白水稀釋100倍,進行家具、廚房等擦拭消毒工作。另外,馬桶表面則可用稀釋50倍漂白水,將200cc漂白水加上10公升清水消毒,靜置約30分鐘後,再以濕抹布、拖把用清水將表面及地面清洗乾淨。

環保局也提醒,不要用熱水稀釋漂白水以免產生氯仿,漂白水稀釋前後都有刺激性,操作時必須戴手套和口罩,稀釋後的漂白水24小時內未使用完就應丟棄。

漂白水 消毒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