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用鑰匙按電梯較衛生?小心讓病毒更擴散

有網友害怕用手指按電梯會有細菌,所以都用鑰匙,對此醫生則表示恐讓病毒更容易擴散。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44810635665586/search/?query=%E9%91%B0%E5%8C%99%E6%8C%89%E9%9B%BB%E6%A2%AF&epa=SEARCH_BOX"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爆廢公社</font></a>
有網友害怕用手指按電梯會有細菌,所以都用鑰匙,對此醫生則表示恐讓病毒更容易擴散。圖擷自爆廢公社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截至20日台灣目前已有24起病例,民眾出入公共場合時要注意不要用手觸摸眼口鼻,以免造成感染。日前一名女網友分享因為害怕用手指按電梯會有細菌,所以都用鑰匙,對此醫生則已多次宣導,此方法恐讓病毒擴散。

昨(19)日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現在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時期,怕用手指按電梯會有病毒、細菌,所以現在都用鑰匙按電梯。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按電梯的方法,「我是一直都習慣用食指關節,類似敲門的手勢」、「隨身攜帶酒精,按完噴一下就好」、「我是教孩子墊著衛生紙按,到了目的地再洗手」、「我都爬樓梯」。

也有不少人批評用鑰匙按電梯可能會破壞電梯按鈕,而且這麼做也只是讓病毒沾在鑰匙上而不是手上,也有網友提到「看到這種就想翻白眼,鑰匙按完要丟掉嗎,還是拿去洗?」、「這樣按鍵會壞掉…」、「這樣是要把病毒帶回家?你會洗手!但你會洗鑰匙嗎?」、「這樣按,按鍵很快就掛了」、「最後發現鑰匙比馬桶還髒」。

事實上使用尖銳的物品按電梯,不僅會破壞按鍵,如果鑰匙的尖端沾染了病毒放進口袋後又摸來摸去,反而會讓病毒更容易擴散。重症醫師陳志金則分享三個小撇步提到,第一,洗完手的擦手紙留下來按電梯,出電梯後再丟掉;第二,與其用鑰匙不如用筆尖,使用伸縮的原子筆,按完電梯再把筆尖縮回去,就不會再接觸到;第三,走樓梯!既不會接觸到電梯按鍵,又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