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開學口罩 只給不適者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說,開學後由教育部供給口罩給高中以下學校。教育部今天說,不是每天每人一片,是供身體不適者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說,開學後由教育部供給口罩給高中以下學校。教育部今天說,不是每天每人一片,是供身體不適者用。
本報資料照片

高中以下學校預計2月25日開學,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強調說,開學後由教育部供給口罩給高中以下學校。教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這是「備用口罩」的概念,各級學校(含大學)每50位教職員工生有一盒(50片)做急用,當在校園內發燒、咳嗽、身體不適時,可以配戴,但健康的教職員工生不必戴口罩。

已備妥645萬片

供各級學校、補習班等

教育部今天宣布,目前已準備645萬片口罩備用,部長潘文忠表示,口罩將優先給有咳嗽、發燒等症狀者使用。<br />記者曾原信/攝影
教育部今天宣布,目前已準備645萬片口罩備用,部長潘文忠表示,口罩將優先給有咳嗽、發燒等症狀者使用。
記者曾原信/攝影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因應疫情,1月30日各級學校成立應變小組,各級學校積極做準備,目前備有額溫槍2.5萬支,各校至少都會有一支,另備酒精8.4萬公升,和防疫備用口罩645萬片,但只給校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緊急狀況者配戴。

給身體不適者「備用」

一盒用完再補發

這645萬片,包括先前已發給已開學的私立幼兒園共配50萬片兒童口罩,其餘包括要發補習班和兒童課後照顧中心課後配的77萬片口罩,以及各級學校518萬片。

潘文忠說,口罩是備用防疫物資,給校園內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每50個教職員工生發放一盒共50片口罩,2月開始配送,預計開學前可配送到位。教育部說,不是每天每人一片,是供身體不適者用,一盒用盡再補給。

潘文忠說,呼籲學校、家長遵守口罩使用三時機: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要戴,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表示,教育部發給校園口罩,「備用」勉強可以,但校園畢竟是群聚的地方,還是應該分給孩子多一些防護,口罩是最基本的。

林姓家長表示,小孩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學,在密閉擁擠的車廂內就希望他戴口罩確保健康。如今教育部是以備用口罩的形式分配,自己還是要準備每天一片給小孩,但現在七天只能領兩片,且上班族根本領不到。

邱姓家長也擔心,若學校或補習班強制要戴口罩才能進入校園,至少每天一片口罩要從哪裡取得。原以為教育部在開學後會分配每天每人一片,現在落空了。

口罩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