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早早訂的日本行程該如期去嗎?聽聽醫師怎麼抉擇

3月即將進入日本賞櫻旅遊旺季,圖為2017年上野公園的櫻花。東京記者蔡佩芳/攝影
3月即將進入日本賞櫻旅遊旺季,圖為2017年上野公園的櫻花。東京記者蔡佩芳/攝影

日本一向是台灣人最愛去的旅遊國度,3月也即將進入日本賞櫻旅遊旺季,不少人早早就訂了行程,現在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高,不知到底該取消行程,還是照去?

日本從14日出現4起病例近期都沒有中國旅遊史、也沒有與確診病例近距離接觸,疑似已爆發社區感染,因此台灣宣布提升日本旅遊疫情建議升為第一級注意(Watch),日本政府也宣布,從今(14日)開始,若飛機或船上出現明確新冠肺炎感染者,則乘客皆不得入境,需待在醫療機構直至測試結果出爐為止。現在一堆人在糾結,已經訂了的行程,到底該不該如期前往?網路上一些醫師給出建議。本身也是日本旅遊愛好者的知名麻醉醫師邱豑慶今也在其臉書《麻的法課 - 邱豑慶醫師》PO文指出,如果這個問題問他個人意願,我會說:『先不要』,他也說明先不要的5個理由:

1.機艙是個密閉空間。

2.如果你在國外被傳染,或是被隔離,你負擔得起國外的住院費用嗎?你真的要在國外被隔離,和被治療嗎?

3.如果你在國外被隔離14天不能上班,損失有沒有比幾天的飯店錢和機票錢還貴?

4.如果你是親子出遊,回國時你被隔離了不准入境,但你孩子沒有。或是反過來,你都有備案嗎?

5.日本爆發社區感染的機率很高,日本沒有在SARS吃過苦頭,所以這波疫情的防疫,真的只能說他們太輕忽了,應變也很緩慢。

同樣的問題,兒科醫師楊為傑也在其臉書《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發表相同意見,他認為「機率很低,但是風險不低。」如果從某國回來宣布需居家檢疫/隔離14天,這時將無法上班,而就算返回工作崗位,也將受到同事害怕關切的壓力。另一情況是入境或登機時就被擋,要你就地隔離,如果你又帶著小孩,將更為不便。

觀察日本至今(14日)的病例數,已出現死亡1例,與香港、菲律賓同列中國境外出現的死亡病例的國家。取消不去,將損失金錢;但去了也可能有無法預測的風險,最終的決定還是在於個人,當然風險也只能個人承擔!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SAR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