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 消保處:電影院、KTV防疫措施待加強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許多民眾外出的意願也隨之下降,讓不少餐飲業及電影院的業績受到衝擊。示意圖/Ingimage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許多民眾外出的意願也隨之下降,讓不少餐飲業及電影院的業績受到衝擊。示意圖/Ingimage

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各級學校延後開學,不少電影院及KTV成為年輕人偏好的娛樂場所。但,根據消保處日前派員赴電影院及KTV場所瞭解發現,部分業者防疫措施有待加強,特別是電影院均未主動採取主動為消費者消毒清潔雙手及量測體溫的措施,僅部分KTV有主動為消費者消毒清潔雙手及量測體溫。

消保處並指出,KTV場所大多有公告疫情宣導資訊,但電影院則大多未於現場公告。同時,電影院及KTV也多未公告營業場所的環境清潔消毒情形。

消保處表示,目前最重要的防疫措施就是要量測體温、勤洗手,及必要時配戴口罩。由於KTV的特性,以及口罩數量有限下,為落實防疫工作,消保處建議電影院及KTV業者。

宜主動於消費者入場前,為其消毒清潔雙手及量測體温,或引導未消毒清潔雙手者,至酒精消毒液、乾洗手液或手部消毒機等擺放處清潔雙手。且使用酒精消毒液或手部消毒機時,勿讓孩童自行使用,以避免酒精噴散至眼睛,或在父母指導下使用。

且每日全館均有消毒清潔,另備有75%酒精消毒液,供消費者利用。同時也應加強現場工作人員的健康管理。每間包廂出清後,均再進行消毒作業;麥克風等器材設備,皆使用酒精消毒 ,尤其KTV場所。

此外,KTV和電影院業者也應加強自身健康管理,常量體温,遇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可通報「1922」防疫專線,並及早就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