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戴口罩運動好嗎? World Gym:長時間運動不建議

運動時可戴口罩,太悶時就先休息。圖/World Gym提供
運動時可戴口罩,太悶時就先休息。圖/World Gym提供

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少人在運動都戴著口罩,但這樣好嗎?World Gym提醒,戴著口罩長時間運動,在低氧的情況下、呼吸較困難,恐身體不適,呼籲依個人身體狀況,決定需不需要戴口罩運動,若有咳嗽、發燒…等症狀,建議及早就醫、在家休息,避免勉強身體的情況下運動。

疫情延燒,對有運動習慣的民眾來說很掙扎,到底「運動時要不要戴口罩?」戴口罩運動覺得好悶、呼吸不順暢,不戴口罩又不安心,該怎麼辦。

World Gym專業教練建議,戴口罩運動、當然可行,但如果是長時間配戴,例如戴口罩就不建議操作心肺強度較高的運動持續1小時以上,很可能因為長時間處於「低氧」狀態,導致呼吸困難、不順暢。

World Gym提醒,愛健身運動的族群,要時時注意身體反應,若戴口罩運動感到不舒適,就先暫停,讓身體喘口氣或改為運動時間較短、強度較輕的運動類型,避免缺氧風險。除了勤洗手,另建議運動後,沖洗乾淨再離開。

口罩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