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專家:戴不合格口罩 反而損健康

口罩雖然實名制,但各地仍有口罩荒,民眾看到口罩一律搶購,傳出已有地下工廠在購買口罩的製造機器,打算生產,搶發災難財;專家提醒,過去就有不合格的口罩流竄市面,原料可能含有重金屬等有害人體的成分,長期接觸口鼻恐釀健康風險,雖然目前有口罩荒,但大家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口罩。

全民瘋搶口罩,已經到了「饑不擇罩」的程度,長期研究口罩的成大醫工系副教授吳炳慶表示,國內口罩產能少,合格生產口罩的GMP工廠更少,產量絕對不夠全民使用,合格的口罩上必須有衛生福利部核准字號,但是過去市面上有不少不合格的口罩流竄,有的根本是地下工廠生產,有的則是從大陸進口後再改包裝,現在口罩大家搶,可能會逐漸暴露出問題。

吳炳慶表示,不合格的口罩,不僅生產流程有汙染之虞,原料還可能有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民眾在搶買口罩時,記得多看看生產來源,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口罩,以免防了新冠肺炎,卻引發其他疾病。

口罩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