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國家警報對象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需要做到這2件事

台北車站候車民眾。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北車站候車民眾。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林伯東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晚間7點45分發送國家級警報,提供鑽石公主號旅客的旅遊史,給北北基居民,呼籲民眾若有到這些地點,應自主健康管理,以及留意是否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地點包括北北基地區重要景點(如:基隆廟口、九份、台北101、西門町等),民眾若在1/31有到過這些地點,必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及留意個人是否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為避免遊輪鑽石公主號旅客接觸到無法掌控的不特定對象,1月31日曾造訪基隆廟口、九份、台北101與西門町等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

何謂自主健康管理?要怎麼做?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於有被傳染疑慮者的處理方式分成3種,包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

符合自主健康管理的對象,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

1.應儘量避免外出,如果需要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落實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

2.每天早晚都需各量體溫一次,期間如果出現不適症狀,要立刻撥打1922專線依指示就醫。

除了上述國家級警報警示的對象,申請赴港澳獲准者,以及通報個案但已檢驗陰性且符合解除隔離條件者,也需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具感染風險民眾管理機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具感染風險民眾管理機制。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健康管理 呼吸道 發燒 武漢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