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搭捷運公車要戴口罩嗎?衛福部影片答案讓網友傻了

衛福部最新影片呼籲健康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不需要戴口罩,結果引起網友一片罵聲。
衛福部最新影片呼籲健康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不需要戴口罩,結果引起網友一片罵聲。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台灣目前已經累計16例確診病例,為了讓國人能得到正確的防疫知識,避免疫情散播擴大,衛福部在電視上不斷發布多支宣導影片。最新一支影片請來了「柚子醫師」陳木榮來告訴大家在搭乘公車、捷運、計程車時是可以「不用戴口罩」,但影片一出也引起網友們的討論。

許多民眾普遍認知都認為搭乘捷運、公車、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是屬於密閉空間,人擠人容易傳染疾病,陳木榮醫師在衛福部疾管署的最新一支宣導影片裡卻提到,以目前台灣的情況來看,在搭乘這些交通工具時其實是不需要戴口罩的,因為台灣沒有出現社區感染的情形,一般健康的民眾是可以不用戴口罩。

陳木榮也說,如果是慢性病患、免疫力較差,有發燒或者咳嗽、流鼻涕這些呼吸道症狀的人,就必須要戴上口罩。影片最後,陳木榮醫師也呼籲民眾應該將口罩留給病人、醫護人員等這些真正需要的人,才能讓大家獲得最好的保護。

雖然是宣導衛教觀念,但影片一出還是引起網友不小的討論,PTT上網友一面倒的批評「密閉空間還是要吧?」、「顛倒因果,我健康所以不戴,等到有病的人傳染成為社區感染再來戴?」、「醫生千百個也有各種不同的觀點」、「對不起我比較怕死,你們可以不戴我要戴」、「自保的方法也要被剝奪嗎?」、「所以之前說人多密閉空間戴口罩也是騙人的?」、「政府官員請改搭大眾運輸不戴口罩示範」、「我當初就是搭捷運就是沒戴口罩,才被傳染感冒的」。

口罩 社區感染 衛福部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