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兒童口罩用量大? 台大醫:棉布口罩每天換洗即可

許多幼兒園規定要戴口罩。本報資料照片
許多幼兒園規定要戴口罩。本報資料照片

幼兒園有感染控制的需求,有些孩子有吸鼻涕、咳嗽等症狀,不容易分辨是感冒,還是過敏引起流鼻水或鼻涕倒流的咳嗽。因此許多幼兒園規定每個孩子上學都要戴口罩

市面上的兒童口罩幾乎都已經被連日搶購人潮掃光,口罩購買實名制後天才上路,每個藥局每天只有50片兒童口罩可買,家長盤點家中兒童口罩庫存,個個心急如焚,不知該如何因應。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部主治醫師呂俊毅表示,其實幼兒園不應全面要求兒童戴口罩,只有呼吸道症狀的孩子才要戴口罩,目的是要阻絕飛沫噴出。所以,如果有棉布口罩每天換洗,家長不需要去藥局搶配給。

呂俊毅強調,未來若社區群聚發生,會比現在更需要口罩,現在根本沒有社區群聚的情況下,其實一般人和兒童並不需要天天戴口罩。如果孩子有呼吸道症狀,戴口罩的目的是要阻絕飛沫噴出,因此一般棉布口罩就可以達到目的。

呂俊毅建議,要清潔一般的口水和鼻涕,棉布口罩只要用一般洗衣服的方式就可以清潔乾淨,用肥皂或洗衣粉就可以洗乾淨了,也不需要使用特殊的消毒清潔用品。

口罩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